林轩墨子

五感尽失(8)不辞而别

  鬼厉和碧瑶,在渝都城主府休息了几天之后,鬼厉和碧瑶准备离开了……,这天一早,碧瑶从鬼厉的房间出来,准备去和大家道别,路上碰到了准备来看鬼厉的周小环

  “碧瑶姐姐,早啊,我正准备去看你们呢。”

  “小环早,我也正准备去找你呢。”

  “找我?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是想告诉你一声,我们准备走了。”

  “啊?碧瑶姐姐,你们要走啊?”

  “是啊,我和小凡这么多年都没能在一起,如今好不容易在一起了。我们两个还有很多地方想去看看,在你们这里打扰了这么长时间,真的不好意思。”

  “碧瑶姐姐,你在说什么啊?怎么会打扰啊?你和鬼厉哥哥在我们这里,我们高兴还来不及呢。”

  “小环,谢谢你。只是(碧瑶看着不远处鬼厉的房间)”

  回忆开始

  碧瑶一大早就去找鬼厉了,本以为鬼厉还没有醒,可是碧瑶走进去之后发现,鬼厉坐在床上看着外面

  “小凡?”

  “碧瑶,你来了。”

  鬼厉站起来迎接碧瑶,两个人走到一起

  “小凡,感觉怎么样?”

  “我已经没事了。”

  “那就好。”

  “碧瑶,我想告诉你一件事情。”

  “什么事啊?”

  “我想离开这里了。”

  “离开?小凡,为什么突然想要离开啊?”

  “哎(鬼厉拉着碧瑶走到床边坐下),碧瑶,我……说真的,我真的不知道以我现在的身体,还能陪你多久。”

  “小凡,你不要瞎说。”

  碧瑶用自己的手轻轻捂住了鬼厉的嘴,不让鬼厉继续说下去了,鬼厉看着瞪大了眼睛,明显像是受到惊吓一样的碧瑶,轻轻笑着,拉住碧瑶的手

  “碧瑶,你听我说完。我也不想这样,我舍不得。可是这些都是事实。我真的不知道我还能陪着你多久。我们之间的那个约定,还没有实现呢。所以我想……”

  “……”

  “所以我想,继续和你去其他你想去的地方。继续完成我们的承诺,我还要继续带你走遍天涯海角,这样的话,哪怕真的有可能到了那一天,我也不会后悔。”

  “小凡,你……”

  “碧瑶,我们走吧。”

  “这……那好,那我去告诉他们一声。”

  “碧瑶(鬼厉一把拉住了准备离开的碧瑶的手,碧瑶回过头一头雾水的看着鬼厉,鬼厉却只是叹了口气,站起来拉着碧瑶的手),不要告诉他们。

  “小凡,难道离开之前,也不去看他们一眼吗?”

  “不用了。见与不见,又有什么关系呢?说不定如果见了面,我……我会舍不得。”

  “小凡……好,我们不告诉其他人,这样,我们告诉小环可以吗?”

  “小环可以。”

  “那好,你在这里等我,我去告诉小环,然后我们就准备离开。”

  “嗯。”

  回忆结束

  “现在小凡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我真的不知道小凡还能陪着我多久,我还想和小凡去很多地方看看。”

  “碧瑶姐姐,你们……那你们还会回来吗?我们还有机会再见吗?”

  “……一定会的。”

  “碧瑶姐姐,保重!”

  “小环,保重。”

  小环一把抱住了碧瑶,以前的时候,因为某些原因,小环和碧瑶还是那种一见到面就会吵起来的那种,现在,经历了这么多,他们都长大了,都更加懂了了彼此,情感也浓了很多,彼此之间,更多了一份祝福和牵挂……

  之后,鬼厉和碧瑶就离开了渝都城主府,没有人知道他们会去哪里……

  “什么?鬼厉他们走了!”

  “怎么这么突然?”

  鬼厉和碧瑶离开了,还没等小环告诉书书他们呢,书书和林惊羽两个都不约而同的来看鬼厉了,路上遇到了小环,知道了鬼厉和碧瑶已经离开了的事情,两个人互相看着,都吓了一跳……

  “大早上起来,怎么不说一声啊?就这么走了?”

  “他们会去哪里呢?”

  “碧瑶姐姐说,鬼厉哥哥对碧瑶姐姐承诺会带着碧瑶姐姐去天涯海角,任何他们想去的地方。”

  “这……可是鬼厉的身体还没好,而且情况每况愈下。这样出去的话,太危险了。”

  “小环,你知道他们去哪里了吗?”

  “不知道,他们两个变成一道光,离开了城主府之后就消失了。我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

  “这……怎么办啊?如果鬼厉再发生什么事情……”

  “乌鸦嘴。”

  “我说的是事实啊,鬼厉他真是的,明知道自己身体还没好,还要逞强。”

  “书书,你先别着急,说不定,我知道他们去了那里……”

  “哪里啊?”

  “他们去……”

  “书书,惊羽!”

  “宋师兄?”

  几个人都在大堂,这个时候,有人突然走了进来,来的人正是宋大仁

  “宋师兄,你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鬼厉啊,而且,鬼厉为师傅吸摄们了邪灵,我还没有谢谢他呢。”

  “这……”

  宋大仁真的来到太巧了,鬼厉他们前脚刚刚离开,宋大仁这个时候满脸高兴的走进来,曾书书和林惊羽互相看着,宋大仁发现了问题

  “书书,惊羽,怎么了?出什么事情了?”

  “宋师兄,你来晚一步。鬼厉他们,刚刚离开了。”

  “什么?鬼厉他们……他们刚刚离开?他们去哪里了?”

  “我……我们也不知道。”

  “这……鬼厉他这几天不是一直都在你这里吗?怎么突然说走就走了啊?”

  “我们也不知道。等我们知道的时候,鬼厉他们早就走了。就连去追他们,我们都不知道应该去哪里啊。”

  “对了,林惊羽,你刚刚不是说你知道他们去哪里了吗?”

  “对啊,惊羽,你刚刚还说你知道呢,你知道他们去哪里吗?”

  “以我对鬼厉的了解,渝都之外,还有一个他最应该去的地方,那就是……”

评论(9)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