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轩墨子

五感尽失(9)一起回家

  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熙熙攘攘的人群,热闹的集市,欢笑的孩子和慈祥的老人,这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现在这里,只剩下了杂草丛生,断壁残垣,一片荒芜,这是不知道已经荒废了多久的一片村庄,准确的说,这里曾经是整个渝都郊外,最热闹,最安全的地方,这里,就是草庙村……

  远处一步一步,走来了两个人,他们两个人手牵着手,一步一步从村口进来,四处看着……这里早已经没有了曾经的景象,也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小凡……”

  早在鬼王宗的时候,鬼厉就曾经说过,希望有一天,可以带着碧瑶回到自己的家乡,把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儿媳妇,带给他的父母看一看,如今,跟着碧瑶回到了渝都,碧瑶也就跟着自己来到了这里,虽然这里已经再也没有了过去的痕迹,也再也没有了过去的回忆,可是,这是自己从小长大的地方,有很多自己的回忆,而且这里还有一个值得去的地方

  “碧瑶,走吧,和我一起去见我父母吧。”

  “嗯。”

  碧瑶和鬼厉手拉着手,一起往里走,一路上,鬼厉想起了很多事情,过去的一切,像电影一样在自己眼前,那么清晰,那么真实,不知不觉回忆起来才发现,已经十几年没有回来了……,鬼厉和碧瑶一直往里走,来到了一片空地,准确的说,以前是空地,现在,是一片坟地,因为这里,就像一个陵园一样,埋葬了许多人,埋葬了许多故事,也有很多回忆……,鬼厉带着碧瑶,一直往前走,一直在找,已经十几年了,都快忘记父母的墓地在什么地方了,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了那个地方,可是走过去之后,鬼厉看着父母的坟墓,和其他的对比起来,还看起来很新,就像重新修缮过一样,而墓碑旁还新鲜的花,让碧瑶和鬼厉都心知肚明,一定是青云门的那几个人,已经十几年了,就连自己这个他们的亲生儿子,都不曾再来到这里看他们一眼,可是他们几个……

  鬼厉松开握着碧瑶的手的手,拿出刚刚在来草庙村之前,在集市上买的酒,跪在他的父母面前

  “爹,娘,对不起,儿子不孝,这么多年以来,都没有来看过你们。爹,这是你最爱喝的酒,儿子今天给你带来了。我记得小的时候,我总是喜欢给你倒酒,那个时候,您喝着酒,还夸我长大了。那个时候我就想,我也要学会喝酒,将来有一天,可以陪着您喝酒,可是如今,我会喝酒了,您和娘却都已经不在了……,娘,您和我爹在那里,过得还好吗?儿子这么多年都没有来看你们,您会怪我吗?其实这么多年以来,我都很后悔,我都很自责,我后悔,我自责我认识了普智,还拜他当师傅。到头来我才发现,原来,我居然认贼作父。爹,娘,对不起。(鬼厉冲着父母的墓碑磕了个头)。对了,爹,娘,在儿子后悔,自责的时候,儿子却有些欣慰。娘,您常常告诉孩儿,人要相信缘分。我听您的,我找到了属于我的缘分。今天回来看看你们,顺便让你们看看你们的儿媳妇。(碧瑶跪在鬼厉身边,鬼厉握住碧瑶的手)爹,娘,她叫碧瑶,是你们的儿媳妇。你们知道吗?她是这个世界上,我见过的,最善良,最美丽,最爱我的人。如今,儿子找到了自己最爱的人,和自己最爱的人在一起,而且你们的仇,我也替你们报了。爹,娘,你们在九泉之下,也能安息了吧?”

  鬼厉又冲着父母的墓碑磕了个头,碧瑶扶着鬼厉直起腰来,拿起一旁刚刚沿路采来的花,放到墓碑面前

  “爹,娘,我叫碧瑶,是你们的儿媳妇。爹,娘,你们放心吧,小凡他对我很好,我也很爱小凡。爹,娘,对不起,我和小凡认识了这么久,可是发生了太多事情,我一直没有机会跟着小凡回来看你们。爹,娘,你们的儿子,是我见过的这个世界上,最温柔,最体贴的男人。你们放心吧,你们的儿子,我会照顾好他,一直陪着他。”

  碧瑶说完,也重新墓碑磕了个头,两个人互相看着,碧瑶扶着鬼厉站起来,两个人看着墓碑,互相看着,鬼厉拉起了碧瑶的手

  “碧瑶,不,瑶儿。”

  “小凡,你……”

  “你已经和我一起来看我的父母,而且你已经叫我的父母爹娘了,这不就证明,你已经是我的人了吗?不对,你早就是我的人了。”

  “小凡,在我心里,你也早就是我的人了。”

  两个人互相看着,笑着,一起四处看看,走着走着,来到了曾经的老房子,站在门口,看着自己曾经的家,想起那个夜晚,一夜之间,毁于一旦,爹娘的尸体就这样倒在门口,倒在自己面前,一切都是因为他,都是因为他……,鬼厉的身体冒出红色的烟,眼睛也变成了红色,吓坏了碧瑶

  “小凡?小凡!你怎么了?小凡!”

  果然,身具噬血摄魂此等邪物,平时的时候,还可以用自己体内青云和天音两派的功法强行镇压,可是现在呢?一个人的怨恨对鬼厉造不成什么影响,可是整个草庙村的人加起来,心魔的威力恐怕是难以想象,浑身黑烟的鬼厉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碧瑶想要冲过去,可是却不知道该怎么办

  “遭了,小凡这个样子,恐怕又像上一次一样被心魔控制了,这……我该怎么办?”

  碧瑶想起了上一次靠着合欢铃和噬血珠之间的感应让小凡挣脱了心魔,这次,也一定可以。眼看着鬼厉要攻击自己,碧瑶急忙躲到一边,发动伤心花,控制了鬼厉,看着被束缚的鬼厉,碧瑶虽然心疼可是无能为力……,碧瑶拿着合欢铃,走到小凡身边……

  “小凡,不要被心魔控制,不要被心魔控制!”

  碧瑶对着自己的合欢铃使用灵力,激发了合欢铃的响声,也刺激了一直在冒红光的噬血珠,在伤心花和合欢铃的作用下,鬼厉眼里的红光终于慢慢平复下来,鬼厉整个人虚脱了一样的无力倒下,被碧瑶一把抱住……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