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轩墨子

五感尽失(10)心魔和家

  还没有晕过去的鬼厉努力的克制着自己心里涌出的凶恶感,努力让自己变得清醒,大口的喘着粗气,看着碧瑶

  “瑶……瑶儿,你……你没事吧?”

  “小凡,我没事。你感觉怎么样?”

  “没事。咳咳……”

  碧瑶扶着鬼厉坐在一边的台阶上,鬼厉捂着自己的胸口,想起刚刚发生的事情

  “小凡,你又被心魔控制了……”

  “我……这么多年以来,草庙村的心魔,一直跟着我。这也是我为什么这么多年以来,一直不回来看看的原因,爹娘好不容易得到了一份安宁,不能毁在我手上。”

  “小凡,到底该怎么做,才能让你摆脱心魔啊?”

  “放心吧,这次离开这里之后,下次再想起这些伤心事,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瑶儿,答应我,下次如果再发生这种情况,你一定要跑,不要管我。”

  “小凡,你在说什么啊?我怎么可能扔下你不管呢?而且你看现在,我没事,你也没事啊。”

  “不,瑶儿,这次能控制住心魔,那是因为有你。可是如果下一次你看到我被心魔控制,你一定要跑。”

  “小凡(碧瑶一把拉住的鬼厉的手),小凡,我不会离开你的。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你都是我最爱的他。不管你做什么,我都会陪着你的。你别想把我甩了。”

  “瑶儿,你……”

  “(碧瑶轻轻的搂住鬼厉的胳膊,头靠在鬼厉的肩膀上)小凡,天涯海角,黄泉碧落,我都会跟你在一起。再也不分开。”

  “……好。”

  鬼厉轻轻的搂住碧瑶,两个人坐在台阶上,没有人注意到,鬼厉的头发又白了些,鬼厉抱着碧瑶,心里却波澜起伏”

  “(我一定要想办法摆脱心魔,这样下去,恐怕真的会伤害瑶儿。如果没猜错的话,恐怕这次,五感之中,又要少一个了……)”

  鬼厉和碧瑶抱在一起,看着天空,他们不知道,不远处的地方,几个人正看着他们……

  “惊羽,你猜对了。”

  “这么多年了,鬼厉都没有回草庙村看过他父母了。如今他有了碧瑶,怎么可能不带着碧瑶来告诉他的父母呢?”

  “果然。可是刚刚是……”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应该是这么多年以来,还在一直困扰着他的心魔。”

  “心魔?鬼厉他有心魔?”

  “你不知道,可是我清楚。曾经在七脉会武还有在死灵渊的时候,他就曾经被心魔控制过。他的心魔,就是无法过去的草庙村的这个坎儿。”

  “没错,心魔会随着自己的情绪波动而不同,这么多年以来,他的情绪越来越低沉,这样只会让他的心魔更加严重,无法挣脱。”

     “那鬼厉他现在……”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恐怕鬼厉五感之中,又会少一个。”

  “这,那我们要不要去帮忙啊?”

  “不用。鬼厉离开的时候,没有告诉我们。一定有他的道理,他不想让我们担心。既然这样的话,我们还是暗地里保护他们比较安全。这样吧,书书,你有什么东西,是可以随时看着他们,如果他们发生了什么事情,可以立刻通知我们的?”

  “这种东西……有,在城主府里面有,我去拿。”

  “那好,既然这样,就暗地里保护他们。我们不要出面。”

  “嗯。”

  陆雪琪,曾书书,林惊羽三个人看到鬼厉和碧瑶没事,也就放心的离开了。而这个时候,鬼厉和碧瑶已经站起来,转身看着已经老旧的门,好像稍微一用力,门就会掉下来一样,上面还挂满了蜘蛛网,鬼厉叹了口气,轻轻的打开门,和碧瑶一起走了进去……

  已经一层油污尘土的家具凌乱不堪,房顶上,墙壁上的蜘蛛网更让整个地方看的阴冷陈旧,鬼厉和碧瑶四处看着,虽然碧瑶可能对这个地方没什么印象,也不会有什么情绪波动,可是鬼厉不一样,想起来,这已经是自己快二十年前的家了,曾经的家,有父亲出去干活,母亲在家做饭,自己和朋友们在村子里面奔跑,可是现在呢?物是人非……

  鬼厉看着这一切,看着地板上从未清理过,还能看出颜色的血迹,这深深的刺痛了鬼厉的心,鬼厉看着这一切,又有些奇怪的感觉,就连身体都有些颤抖,这个时候,一直站在一边看着鬼厉的碧瑶走了过来,一把拉住了鬼厉的手

  “小凡,小凡,冷静一下。这些都是都已经过去了,冷静一点。”

  碧瑶的呼唤下,鬼厉泛红的眼睛慢慢变了回来,身上的黑雾散去,鬼厉扶着自己的胸口,看着碧瑶

  “瑶儿,我……对不起。”

  “小凡,你没有对不起我。只要你没事就好。”

  “本想带你回家,可是这里已经破损成这个样子了,在这里住,恐怕会委屈你了,不如……”

  鬼厉正准备说什么,碧瑶一把拉住了鬼厉的手

  “小凡,我很想住在这里。”

  “什么?”

  “这里是我们两个很有回忆的地方。而且这里是我最爱的人出生的地方,是我最爱的人成长的地方,我早就想回来看看了,趁着这次机会,我也可以看一看你曾经生活的地方。”

  “可是这里这么简陋……”

  “小凡,这些我不在乎。我只知道……这是我们的家。”

  “瑶儿,你……”

  “小凡,我们先住在这里吧。”

  “……好。”

  只要是碧瑶说的事情,鬼厉都无条件的做,也心甘情愿的做,于是,两个人就这样在鬼厉曾经的家住了下来,看着这里破旧的一切,鬼厉本来想收拾一下,可是哪里有那个力气,碧瑶想打扫一下,可是鬼厉舍不得,于是,碧瑶使用法力,把整个地方,还原成了二十年前鬼厉还是张小凡的时候的那个样子,看着被碧瑶改造过后的家,明明那么熟悉,却感觉少了些什么……

  这天晚上,碧瑶和鬼厉坐在屋外台阶上,看着天上的星星

  “瑶儿,这里的星空也很美吧?”

  “是啊,感觉这里的星空,比鬼王宗的星空还要美。”

  “你喜欢就好。”

  “小凡,看到这里,我想起了那一次。”

  “什么?”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时候吗?”

  “还是说,后山的那个山洞?”

  “是啊。我还记得,那是我第一次和你相遇,那个时候,你往山洞里面扔了一个包子,救了我一命。可是我们两个没有遇到。有的时候,我觉得缘分真的是一个很奇特的东西。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阻碍,有缘分的两个人哪怕走了错过的路,哪怕转了再多的弯,到最后,还是会遇到。”

  “是啊,那个时候我还记得在定海山庄的海边,你抱着我哭了。现在想起来,我都觉得自己好傻。你抱着我哭,我却什么都没有发现,还在问你怎么了?”

  “是啊。那个时候,你还是没看出来,后来,还是我告诉你的。”

  “对啊,说起来这个,我想起来那次我给你烤兔子的时候,你说烤兔子是你吃过的第二好吃的东西,我问你第一个东西是什么,你还不告诉我。”

  碧瑶抱着鬼厉,看着天上的星星,想起了很多过去发生的事情,那些事情,现在都还是他们记忆中非常美好的回忆……

评论(4)

热度(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